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聚焦党代会】(十七)代表热议“两委会”报告(3)

刘天军代表: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吹响了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号角,开启了新时代实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崛起新跨越的新征程,为未来我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设计了路径。党委人才工作部将全面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激活人才存量,做大做强人才增量,全面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环境氛围,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构筑坚固的人才保障,为加快形成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谱写华美篇章。

冯浩代表: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不但系统准确的的梳理了我校过去六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且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下一阶段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回答了如何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这一时代课题,为今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确定了方向指南和行动纲领。作为青年教师,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做好报告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引导广大学生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添砖加瓦。

杨耀荣代表:报告对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出作出新的谋划。这也要求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有为、扎实做好工作。一要加强青年教师的选聘和培养,突出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表现,强化学科牵引,坚持“一院一策”,加大博士后培养力度。二是统筹人事制度改革,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和人力资源配置机制改革,健全岗位聘用考核制度,加强编制、岗位资源的调配力度。三是深化教师评价改革,强化考核评价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职称评价;注重团队建设和协同创新贡献,建立校内人员双聘制度;坚持质量和贡献导向,不断完善绩效工资制度。

韩党卫代表:李兴旺书记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全面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将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指出要持续加强附中建设,不断完善保障服务功能,坚持为师生办实事。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三步走”目标,转变办学体制,强化党的领导,优化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争取早日把附中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现代化品牌学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闫德忠代表:李兴旺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确立了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明确学校学校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的十大任务,要求我们务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政治品格,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基层党委负责人,要组织全院师生学好党代会工作报告,传达宣讲党代会主要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建峰代表:我们将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主要任务,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一是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人才需求为切入口,加强与地方组织、人社等部门的良性互动,持续不断的输送服务乡村振兴一线的高层次人才。二是重塑高效的就业育人体系,把面向不同年级、不同学历的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做实做细,不断增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三是构建更加精准的就业数据服务体系,通过进一步完善毕业生个人成长档案,为学院(所)实施更加高效精准的个性化指导服务进行管理赋能。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的就业育人内涵,最终实现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黄明学代表:这次大会对于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令人心潮彭湃,精神振奋。报告中旗帜鲜明地提出了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增加“中国特色”这个定语,有力彰显了我们坚定“四个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报告提出了新阶段“三步走”发展路线图,对激发学校全体师生立足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具体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作为本次党代会代表,我一定会履行好代表职责,并在会后切实学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发展蓝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翎妤佳代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也迎来了第四次党代会,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与其中。在西农求学的数年里,亲眼见证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也逐渐内化成行为自觉。我将不负党员使命,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并落实会议精神,牢记初心,砥砺奋进。

吴养会代表:在全党喜迎二十大之际,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成为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起点。作为一名基层学院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注重内涵式发展,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力度,助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杨若兰代表: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我既觉使命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本次党代会是一次回顾过往、谋划发展的重要会议,既凝聚了学校六年奋进道路的心血,更展示了我们对未来的期待。如今已是来到西农的第九年,在这里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在母校的沃土上不断成长。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身为代表要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学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西农学子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