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事项

1月13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跟发展步伐,抢抓发展机遇,高质量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会议听取了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培养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积极探索构建本科生、研究生不同年级一体化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创新性开展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强化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等,全面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研究了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事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加强校区门卫管理和巡逻,抓好校园重点要害部位隐患排查,做好留校师生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中组部有关专题会议精神,审议了校党委三届八次全委会报告等文件, 研究了评选“全国巾帼文明岗”推荐名单、大学科技园公司清产核资等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