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我校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10月15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我校交流中心412会议室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王晓斐、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张岩松、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部长姚忠臣出席,统战部、学工部及有关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授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养福主持会议。

328A9116_副本.jpg

王晓斐向我校获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表示祝贺,希望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学校深学细悟,精准把握,建设学习研究基地;转变观念,抓住主线,建设人才培养基地;革新、挖潜、提质、增效,建设创新示范基地;做实做细,管好管精,建设亮点培育基地。

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表示,学校将按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标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营造“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和谐校园氛围,引导各民族学生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构建“一线双七”育人机制,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形成理想信念启心、文化传承润心等“七大工程”和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等“七大平台”,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厚植各民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不断增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引导各民族学生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328A9135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