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1年中白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暨一带一路杂粮科技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11月8日,2021年中白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暨一带一路杂粮科技创新论坛在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学校相关专家、“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硕士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秘书处、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尤里耶夫作物栽培研究所、陕西省农作物学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我校副校长罗军,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校长维塔利•韦利卡诺夫,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尤里耶夫作物栽培研究所副所长维克多•里亚布春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张俊华致辞

张俊华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大力支持学校和省农作物学会工作,期望学校与省科协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深度融入、服务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共同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副校长罗军致辞

罗军表示,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率先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并依托联盟在白俄罗斯等5个国家先后建立8个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为推动“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做出了重要探索。


刘学波主持开幕式,胡银刚主持报告会

维塔利•韦利卡诺夫博士对中白科学家的科研交流与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扩大两校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享合作成果。维克多•里亚布春坚信 “一带一路”必将为中乌两国农业科学和农业的繁荣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专题报告会,10余位中外专家、中青年学者围绕中白乌三国在小麦、玉米、大豆、荞麦、糜子等农作物种质资源保存鉴定与种质创新、适于机械化栽培的优质新品种选育、农作物抗逆高产生态生理机制与环境适应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