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关注:“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候选人詹辉

来源:团委 | 作者:徐海 | 发布日期:2008-09-16 | 阅读次数:

  詹辉:用行动走出农林院校大学生就业的新途径

  近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首届“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组织审核三个阶段严格缜密的评选环节,我校2007届毕业生詹辉从17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候选人。“十佳村官”将在30位候选人中产生,敬请全校师生予以关注。(网址:http://www.54cunguan.cn/shijia/

  詹辉是我校2007届动医专业毕业生。毕业前夕已与一家大型农业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的他,放弃了丰厚的薪水和优越的条件,为了响应“一村一名大学生”的号召,报名参加了服务西部志愿者计划,毅然选择把青春奉献在农村,并担任了两任“大学生村官”。

  从2007年7月26日开始,他成为澄城县刘家洼乡富源现代养殖小区的一名“猪倌”。时至今日,他的生活大部分时间围绕着猪进行,看到最多的、想到最多的都是与猪有关的。月薪仅600元,詹辉的“猪倌”生涯确是丰富多彩的,他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和农民的需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对村民进行养猪技术培训,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他还对村干部和村民进行电脑操作培训,帮助他们上网查询所需农资和农产品供求信息,收到了良好效果。詹辉在富源村的工作,不仅增加了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也实现了人生价值。

  在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的今天,毕业生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但随着就业渠道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深入农村,从基层做起,在农村开拓新天地,这有利于解决大学生自身的就业问题;同时,将大学阶段所学习的科学技术知识与农村实践相结合,实现大学科技成果在农村的转化,为转变农村致富理念,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也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作为一名农林院校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想詹辉学习,把科学技术知识的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增强服务“三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个人自身修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耀荣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