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参加中•新猕猴桃种植技术视频交流会

近日,由宝鸡市果业蔬菜发展中心、市友协和新西兰陕西商会共同举办的 “中国•宝鸡—新西兰绿色低碳环境友好型猕猴桃种植技术视频交流会”在线上召开。

猕猴桃试验站刘占德、刘存寿、李建军、刘艳飞、王南南,新西兰陕西商会会长赵芳,新西兰农业部长首席顾问、农业方针制定者海尔斯,宝鸡市果业蔬菜发展中心副主任杨过,宝鸡市友协副会长卢巍,宝鸡市园艺技术工作站站长刘刚、副站长张志强,眉县果业技术中心屈学农主任、岐山猕猴桃开发中心主任张帆等参加交流会。

会上,海尔斯先生详细介绍了新西兰有机猕猴桃种植及标准化低碳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刘占德研究员介绍了我国猕猴桃产业发展现状及在绿色低碳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刘存寿副教授通过PPT介绍了碳基高效农业利用生态技术。随后,与会专家及代表分别就猕猴桃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了互动交流,并就有关技术难题和新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双方应更进一步加强在猕猴桃内生菌、有益微生物等方面的合作,打造猕猴桃健康种植新生态。

本次线上交流会为下一步两地深入交流开启了新起点、奠定了良好基础,将形成西农大、宝鸡和新西兰三方合作的新格局,共同促进绿色低碳环境友好型猕猴桃种植技术的研发与示范推广。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