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校企合作开启“小职人”模式

7月22日,由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理学院合作的就业协同育人项目——“小职人”职场体验营在西安开营。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副主任杨变霞副教授、教师刘林杰、学工办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深入两家企业参加实训。

参观企业.jpg
参观企业

企方进行就业动员.jpg
企方进行就业动员

企方与学生深入探讨.jpg
企方与学生深入探讨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65名本科“小职人”深入企业,对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展厅、太白安全实验室、安全运营中心、员工党建空间、员工实训室、软通大学实训室、校企研学实验室等进行了参观,并从企业架构、实操实训、职场礼仪、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发展前景等方面直击职场,充分体验职场环境、强化职场认知、明确求职目标。


启明星辰“小职人”体验营


软通动力“小职人”体验营

“马上要毕业了,你想好了吗?”西安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总监冯德胜在就业动员环节中抛出问题,从行业、平台、待遇、岗位、地点五大方面引导大家思考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他提到,本科阶段是基础性学习,进入公司后还要进行二次学习,相信只要“小职人”坚定信心,定会谋得“大未来”。

实训现场.jpg
实训现场

实训中,企业与意向学生进行了暑期实习计划的双选环节,就简历指导、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