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切实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电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

会场_副本.jpg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机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经过各支部的积极组织,各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积极备赛,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精心指导。通过支部初赛、学院复赛,共有15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赛场上,选手们聚焦“榜样”,讲述党史上著名的人物和故事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拼搏”,讲述冬奥故事,展现新时代体育精神;聚焦“幸福”,讲述新时代美好生活;聚焦“奋进”,讲述新时代的奋斗故事;聚焦“脱贫攻坚”,讲述青年人为共同富裕而奋斗的使命和担当。他们通过一个个精彩、鲜活的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让在场师生深受感染。

比赛选手_副本.jpg
比赛选手

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表现从授课内容、教学技能、现场效果、教学仪态四个方面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听习近平总书记讲红色故事》获一等奖,《高擎理想的炬火》《半条被子映初心》获二等奖,《品读红色家书》《弘扬航天精神》《奋进新时代 筑梦冰雪情》获三等奖。

各党支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观看比赛。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淬炼红色基因,熔铸理想信念,从百年历史中挖掘精神动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