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专家助力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开新局

近日,农学院院长单卫星一行8人赴河南南阳农业科学院就进一步深化双方科技合作与交流,推动地方小麦产业发展和学校小麦育种再上台阶开展交流座谈。

现场查看小麦长势_副本.jpg

座谈会由南阳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行简主持,南阳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田云章、南阳市种子管理站站长赵群友等20余位专家出席座谈会。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我校农学院李学军教授就示范站的建设历程、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十四五”建设思路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试验示范站的建设及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未来设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单卫星一行实地走访了试验示范站新品种育种园和新品种试验示范园两个园区,查看了实地小麦长势、墒情和病虫害等情况,希望专家组强化试验站的人才培养功能,将试验站打造成为互相交流学习和成果转化的平台,助力打赢种业翻身仗。

南阳横跨黄淮和长江中下游两大麦区,年播种面积达1000万亩,是中原粮仓。2015年5月13日,我校与南阳市政府开展校地合作,建立了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建站以来,已经完成了试验示范站基础设施建设,承担了国家和省级各种试验工作,先后选育了10余个国(省)审小麦品种,连续举办了5届小麦观摩会,示范推广面积不断扩大,组织科技培训1000余人次,累计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推动了南阳市小麦育种和生产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