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明道·行之”讲坛开讲

4月20日,信息学院“明道·行之”讲坛在学院楼副204正式开讲,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活动。

“明道·行之”讲坛旨在引导教育学生明爱国爱党之道,学而行之;明立德修身之道,悟而行之;明成长成才之道,勤而行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明道·行之”讲堂将以思想引领为着力点,以“三明三行”为抓手,注重价值观念的塑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于大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锤炼大学生道德品质,解决大学生思想问题与实际困难,激发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依托讲坛引导大学生勤学苦练、修德修身、明辨是非、笃实笃行,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广大信息学子的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闫祖书讲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教师首先要明道、信道,才能更好地传道。明道就是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信道就是要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传道就是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科学文化知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闫祖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因此同学们要以理想信念行之,理想信念指引着人生的前进方向,决定着事业的兴衰成败。每一个同学,都要有坚定的信念,而且要为这个信念不懈奋斗;要以过硬本领行之,远大的理想更多的要靠我们的本领去完成,去实现;要以责任担当行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将会遇到各种风险挑战,面对各类矛盾问题,需要跨过一道道难关、险关。闫祖书希望,通过“明道·行之”讲坛,汇聚师生的力量,把每一位老师心中的信仰讲出来,共同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闫祖书讲话照片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介绍了“明道·行之”讲坛的文化背景和育人目标,院长张宏鸣主持开讲仪式,党委副书记刘桂玲及全体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