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与河南永丰面业开展校企双创合作

近日,农学院与河南永丰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小麦粒”创业培训活动。吸引了来自农学、林学、生命、人文等4个学院69名本、硕、博学生报名参加。

结合我校学科特色与河南永丰面业的发展,学院与企业共同确定了创业主题,即通过对中国农业产业链的症结与河南健稷产业园三产结合模型分析,探讨农业创业和三产融合的有效方式和可行办法。线上报告分享环节,共设有16个学时的专题学习。联信资本投资合伙人李志军以《创业,你是否准备好了》带领学生走进创业的大门,中恒农业孵化中心创始合伙人王冠岳介绍了《中国农业流通产业链的症结与现阶段三产结合模型》,河南永丰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位西瑞以案例形式介绍《农村物流现状与问题》,中明智夏联合创始人兼CEO段东飞讲述《90后海归的电商梦》;洛阳健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宏伟讲解《初创公司如何设计股权结构》等。每个专题均由资历深厚、经验丰富的企业高管或专业人士授课,通过对创业过程的介绍、对产业链模型的讲解、结合企业丰富的案例分析,将原本生硬难懂的创业知识点,清晰呈现在同学面前。农学院硕士研究生谢呈辉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系统学习农业领域的创新创业理论,对目前我国农业农村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创业思维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受益良多”。

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品项目《校企联合培养高校学生“双创”范式探索——小麦粒大能量计划》的支持下,农学院通过开拓就业市场、科研合作等锁定行业中较为领先的企业,充分发挥大学和企业的资源、市场优势,探索校企联合推动“双创”战略的新机制,全面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