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新年第一课:提高职业能力 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辅导员的科研要从实践中发现问题,从问题中丰富理论,从理论中提升工作实效……”在人文学院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上,省“十佳辅导员”李洁正在分享自己的对辅导员科研的思考。

培训课.jpg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鼓励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努力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人文学院于1月初启动了“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邀请学院青年教师和学校辅导员骨干走进培训班,交流分享职业发展、科研经历等,以干货满满的新年第一课增强辅导员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学院青年副教授李卓从学术入门、研究方法、田野调查、论文写作、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科研的基本方法;水建学院辅导员李洁从辅导员科研的“心关、眼关、手关、人关”等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路程;理学院辅导员罗顺意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经历,强调了辅导员科研路上要多看多思多写。每一位主讲人用自身的切身经历为辅导员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科学研究能力是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有利于摆脱工作经验化,打破职业发展‘天花板’,是提升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关键。”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东丽表示。

近年来,人文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划拨专门经费购置书籍,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以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为;通过开设“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提升学工队伍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破解本领恐慌难题;通过建立“领学+研讨”的学习方式,形成了人人要学习、人人要思考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