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听校友讲行业 与学长谈发展

为发挥校友在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中的育人优势,11月28日,动医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崔贞亮和王俊为广大新生带来行业专题报告,与学生开展云交流。

同学们在教室听校友线上报告_副本.jpg

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崔贞亮以新兽药研发和母猪批次化生产服务为引,向同学们分析行业形势,打破传统思维对动物医学专业的刻板印象。他提到动物医学行业绝不仅等于兽医,而是包含基础、预防、临床、制药、科研等多个方向在内的完整行业链,在动物健康、公共卫生安全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和极大价值。这场精彩的宣讲不断刷新同学们对于动物医学专业的认知,为学子上了一堂既有实际,又有高度的专业思想教育课。海正动保宠物业务总监王俊以所在公司为例,讲述兽医职业的发展历程、分析兽医职业变化、说明国内外兽医行业需求,助力广大学子树立专业自信。围绕动物保健这一中心,以国内外动保行业的发展、国内宠物行业现状为依据解答同学们心中对于宠物行业的疑惑。在报告的最后,王总监向同学们提供职业发展与规划建议,帮助同学们既详细了解动物保健行业,又引导广大学子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早作出职业生涯规划。

报告会最后,两位优秀校友以学长的身份与学弟学妹们在线上展开深入交流,同学们也放下紧张和担心,提出关于宠物医生工作待遇和环境、动医专业就业前景以及是否攻读研究生等问题,与两位学长深入交流,畅谈个人发展的想法。两位学长根据不同问题,结合自身经验与广大学子共同讨论,碰撞出不同的思维火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