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体育部】我校女篮冠军 男篮季军

我校女篮获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628181033_副本.jpg

6月26日,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终结赛—女子篮球赛冠亚军比赛举行,我校女子篮球队时隔5年重回冠军宝座。

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共有36所高校代表队报名参赛。在完成跟西安科技大学的第一场小组赛后,因疫情原因,比赛暂停,于今年6月20日开始完成剩余比赛。6月20日,我校女篮复赛在教练员冯鑫老师的带领下,战胜第一个对手西安财经大学代表队,21日战胜西安医学院队挺进八强。在随后的淘汰赛中,战胜实力强劲的西安交通大学队,以5分优势挺进半决赛。半决赛对阵去年的冠军队伍思源学院队,以7分优势时隔五年闯入决赛,最终以45:38战胜对手取得胜利。

为了备战此次比赛,全体队员克服困难,全力以赴,队员坚持每天训练,积极准备,特别是近期,队员克服主力队员受伤、毕业生就业及期末考试等原因,全身心投入训练和比赛中,经过激烈拼搏,赢得比赛、获得冠军。

近日,第24届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赛在西安举行,经过将近两周的激烈鏖战,我校男子篮球队喜获第三名。

微信图片_20220628105253_副本.jpg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篮球队在教练刘金鼎的带领下,男篮全体队员充分发扬体育精神,将“诚朴勇毅”的校训融入到赛场,敢打敢拼,以绝对优势战胜了宝鸡文理学院,明德学院等球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去年取得第三名的陕西科技大学,赛前教练刘金鼎带领队员分析对手状况、优势和不足,制定比赛方案和战术组织,在比赛过程员,队员们密切配合,沉着应对,最后以大比分优势出线,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排位赛。在8进4比赛中战胜老对手长安大学挺进四强。半决赛憾负传统强队欧亚学院,止步冠亚军决赛。在争取第三名的比赛对阵西安石油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莅临现场给队员们加油助威,全程观看比赛,我校队员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战胜对手取得了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三名。

今年赛事,恰逢毕业季,我校植保学院冯柃杰等3名队员难得一遇的人生重要时刻--参加毕业典礼,为了球队,3名队员全都主动放弃参加庄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来到赛场,与队员顽强拼搏,用他们的话说“最后一场比赛,一定有我,为了团队我愿意放弃一切,这所有的努力都值得,我走到了最后,男篮重回前三,我骄傲!”

本届比赛受疫情影响由去年11月份延迟到6月份举行,我校男子篮球队从去年9月份开始积极备战,坚持长年训练,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比赛中队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认真贯彻教练的技战术,终于在本届篮球联赛中有了新的突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