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习近平扶贫论述研究成果研讨会

9月27日,习近平扶贫论述研究成果征集交流研讨会暨习近平扶贫论述系列研究工作结项会议在北京召开,人文学院邢成举副教授积极参会研讨交流,选送的研究成果《政策张力、公平观念与扶贫工作的合理性》获评优秀奖。

T]OF)BP0ZVE(25_P2U[Z`HJ_副本.jpg

会议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扶贫办主任黄承伟研究员主持,来自9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研究成果1643件,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环节,评选出98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9名、优秀奖42名。

会议在我国脱贫攻坚收官年的背景下召开,旨在通过征集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的形式,进一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经验总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有益探索。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邢成举副教授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主动对接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在人民日报、环球网、半月谈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等发表理论文章。此次参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国内相关研究成果和项目申报情况,有利于推进学院减贫与发展学术研究课题组研究工作,全面服务于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夺取“双胜利”。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