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粒粒筑梦 初心相传

活动合影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党建带团建、队建的重要要求,构建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的全链条,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共同迎接建党百年,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团支部与杨凌高新小学“五谷画”社团于3月26日开展了“一粒种子的情怀”种艺画设计交流分享活动。

活动伊始,大学生向小朋友科普我国五谷杂粮知识,详细讲解作物从播种至收获的整个过程,并分享了赵洪璋院士、王辉教授等前辈在我国农业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随后曾参与“登海杯”种艺作品大赛的同学们与小学生们分享“国家粮食安全”“庆祝建党100年”等主题作品的设计理念与制作方法,在潜移默化中将理想信念根植于小学生心中。

在分享交流过程中,小朋友们欢呼雀跃,积极提出各种创作想法,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我和我的祖国”“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年的梦”等系列半成品,大学生与小学生们共同完成底稿设计,种子的粘贴、染色等操作步骤,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种艺画。一粒粒平凡而普通的种子,经过双眼的发现和双手的加工便可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心中的美好向往。

活动照片_副本.jpg

此次党团进少先队系列活动之种艺画设计交流分享活动,不仅提升了少先队员们的文化素养,更是在他们心中播种了三农情怀和爱国的种子,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团员更深刻地理解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和初心使命代代相传。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