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举办 2023 年中央一号文件专题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 2023 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文件精神,3月8日下午,学院特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主持,全院师生参加。

image.png

会上,王征兵教授围绕文件主题及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黄明学指出,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为“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院教职工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文件精神,重点围绕涉林方面认真梳理,做大做强既有优势,持续培育短板项目,把准“风向标”,吃透“新精神”,以更高的维度、更宽的视野分析和研究“三农”问题,拓展视野认知广度,提升“三农”工作本领。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