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结合专业背景助力疫情防控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动物医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专业背景助力疫情防控。

12月10日晚,结束了一周紧张工作的张欣珂副教授驱车赶往位于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1-A号的我校西安宠物医院值班,因疫情防控形势升级,张欣珂严格执行学校“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已经在宠物医院滞留隔离了28天。滞留期间,张欣珂与医院5名员工克服基本生活物资紧缺的条件,就地支援抗疫,结合专业背景,开展新冠病毒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科普工作,为社区捐赠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紧急防疫物资。与此同时,针对业内服务提升和专业知识技能开展线上培训20场次。

“我们都经过专业技术培训,核酸采样、样本检测等工作我们能很快上手。学校有需要,我们可以马上到岗。”预防兽医系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会上,教工党员们主动请缨,表示要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预防兽医系王承宝副教授积极联络有关企业,为学校和杨陵区紧急捐赠了4台自动消毒机和360KG的灭毒威甲粉剂,助力疫情防控。

学院组织预防兽医学专业的24名研究生党员组成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预备队,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4名党员经过系统专业培训后,走上志愿服务岗位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他们还积极帮助身边同学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消除恐慌,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