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关党委】机关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按照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机关党委所属25个支部、37个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党员处级干部以上率下,抓在经常、抓在日常,切切实实立足岗位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截止到9月中旬,各部门制定的139项任务已完成了86项。

教务处认真落实学校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1830”计划,联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化管理处等单位举办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修班、“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路径”专题讲座、“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教学成果奖的总结凝练申报与典型案例赏析”等系列专题讲座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视频录制经验分享会”,近千人次教师参加。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通过系列培训提升了课程教学方案的系统规范设计能力,掌握了深挖课程教学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方法,找到了总结凝练教学成果亮点与特色的方向。

党委学生工作部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先后为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大学英语四、六级线上培训课程70课时,为近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公考培训,针对学业存在困难的学生,招募17名朋辈辅导师开展线上答疑活动,累计开展答疑活动1500余次。受到帮助的学生不约而同给工作人员留言,虽然我们家庭经济情况不太好,但是学校给予的帮助却时刻温暖着我们,支持着我们追寻梦想。

计划财务处围绕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财务报销、财务便利化措施应用、电子校园卡申领等业务,处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深入学院开展政策宣讲,现场答疑解惑。上半年累计走访学院20余次,为教职工提供个税咨询和税务辅导1600人次,在机关作风评议工作中受到学院表扬。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历时3个月建成了我校化学特种合成实验室,为从事危险性化学合成实验的研发团队提供安全、舒适、人性化的公用科研环境,以实际行动保障师生安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在实验室开展工作的化学与药学院常明欣教授课题工作人员表示,特种实验室环境优良、通风橱通风效果好。

国资处持续开展“进基层 访师生 送服务”活动,开展国有资产管理、货物和服务采购等业务培训50余次,并就科教副产品管理、公用房有偿使用和出租出借、采购需求公示、集中采购执行等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在解决问题、办好实事中提升部门业务工作水平和服务基层单位、服务一线师生的质量。

就业指导中心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为全校学生提供高质量、精准化的团体辅导和个性化职业咨询,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多方努力确保2021级本科生《生涯规划与职业指导》必修课全覆盖;为研究生开设五个专题“研职讲坛”系列讲座,受训研究生累计达1万余名;建立简历优化等10个专业职业发展能力实训室,服务学生职业选择1000余人次;开设“职通未来”简历大赛等7大类个性化就业指导活动,累计吸引1.1万人次毕业生参与,就业指导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显著增强。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