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召开2022年第1次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1月15日上午,为深入研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食品学院召开2022年第1次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全体系主任及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王云阳主持会议。

QQ图片20220116144551_副本_副本.jpg

会上,王云阳结合近三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及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考核结果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核心工作进行了梳理。食品科技系系主任杜双奎建议学院要继续凝练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及教改项目等,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食品营养系系主任王敏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发展要长短期相结合,采取分步走的方式,通过实验室条件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开展精准规划。食品安全系系主任王新建设学院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实验室,特别是动物实验所需的软硬件配备,以满足新开设课程的需要。本科教学实验室副主任崔璐建议学院要加强专业实践基地及省级教学实验中心建设,提高学院教学实验室建设水平。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经过全体教职工不断努力,学院取得了多个突破。2019年,学院获批省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11项、校级规划教材7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2门、校级虚拟仿真项目1项、校级实验课程建设项目14项。2020年,学院获批校级规划教材9部、校级新工科项目1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17门、校级本科实验项目4项、场站双百项目2项。2021年,学院获批省部级“十四五”规划教材15部、省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3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教学团队3支、校级教改项目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0项。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