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访企拓岗解决学生关切

“老师了解我的意愿并前往我意向单位进行重点推荐,极大地促进了我求职的进程。我深刻体会到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与关怀,将来我也会在工作岗位上心系母校,像老师们一样发光发热!”2022届林综2班研究生唐凌霄在得知学院老师赴自己家乡所在地,联系走访用人单位时感动地说。

为了切实加强林业相关领域就业市场开发力度,林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学院主动出击,领导带队负责、学科带头人、教师和管理人员共同参与,共派出4个工作组“走出去”与用人单位进行实地对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林学一级学科负责人赵忠教授、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段渊古教授及相关专家赴中林(陕西)国家储备林有限公司、西安中林国铁物流有限公司、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还围绕国家储备林建设、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企拓岗拼图_副本.jpg

学院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通过发放调研问卷2轮征集到160余条就业意向信息,按照地域、行业、单位性质等因素进校了细致筛选,帮助毕业生分析自身优势、找到对口岗位。3月2日,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赴湖南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湖南三乔林业有限公司、湖南景辉农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及湖南林科达农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推荐毕业生;3月16日,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专家李卫忠教授带队,与长期合作的宝鸡市辛家山林业局、宝鸡市陇县林业局八渡林场进行实地考察,并与陕西省林业局、宝鸡市林业局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确定了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地点,就人才培养、校地合作进行了具体商榷。

学院将充分吸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反馈的意见建议,引导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到对口行业就业,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融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