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群策群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11月10日,理学院党委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就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和规范化建设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党委书记聂海主持会议,理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研讨交流,群策群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场照片_副本.jpg

会议研究讨论了《理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修订稿),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考核体系进行了认真讨论,明确了以“支部工作标杆化”“支部管理精细化”“组织评议程序化”“学习教育成效化”“支部建设品牌化”“支部考核标准化”等“六化”要求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大力夯实基层党建质量基础,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职责。

各党支部对申报项目进行逐一汇报和交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专业点评,促进党建项目进一步完善和更好实施。会议讨论决定设立7项院级基层党建项目,激励各党支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研究,破解党建工作难题,推动学院“新时代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效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研究生支部书记汇报风采_副本.jpg

两年来理学院大力推动“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各支部围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探索实践,深度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融合,不断丰富和发展各支部品牌活动,对品牌活动进行了深刻总结和精心规划,形成了“红研计划”“满天星帮扶”“五讲品牌”“数学学科竞赛”等七大特色品牌活动。会上,通过支部品牌建设方案的汇报交流和点评指导,进一步厘清了支部建设思路和特色品牌实施路径,各支部将根据会议意见认真修改,最终形成《理学院党支部品牌创建案例汇编》。

研讨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研讨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形成的精神谱系,形成了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初心和共识。会议还通报了学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大家就发挥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