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举办研究生教学案例编写方法专题培训

11月29日,为强化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水平,促进专业学位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学院特邀请园艺学院李建明教授进行研究生教学案例编写方法专题培训及经验分享,副院长李巨秀主持培训会。研究生导师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_副本.jpg

李建明教授结合“设施园艺工程技术课程实践案例”的申报过程中心得体会,从立项依据、目的意义、前期开展工作、建设方案及案例的编写结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案例是开展教学、掌握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手段和资源,呈现形式除了文字,视频、音频等数字化资源是未来案例建设的发展趋势。最后李建明教授通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几个典型案例建立的意义、重要性以及怎样构思和阐述进行了讲解。

本次教学案例专题培训强化了学院教师对案例教学的认识,对案例写作思路、方法起到指引作用。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期望通过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改进课堂教学内容和方式,以此为契机带动教学方法的全面改革,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2021年学院申报立项4项校级研究生课程案例库项目。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