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持续做好导师梯队建设

近年来,学院依托导师及团队荣誉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规范院级导师培训制度,持续发挥导师立德树人功能,推进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迈向新征程。

一是严把导师入口关。进一步加强首岗导师选聘审核,优化导师选聘条件和程序,强化立德树人职责要求,将研究生学业成绩、科研成果产出、研究生就业情况与导师审核挂钩,完善上岗和退出机制。

二是分类制定导师选聘标准。按照学术型硕士、学术型博士、专业型硕士、专业型博士四个类别,分类制定遴选标准,突出专业型导师科研成果应用性要求,做到指导学生与产业前沿紧密结合,进一步丰富成果展现形式,聚焦前沿技术突破。

三是完善激励机制。学院将持续组织团队、个人积极申报研究生导师相关荣誉,发挥“有组织科研”作用,坚持多元化评价,将导师政治表现、师德水平放在首位,发挥榜样力量在青年导师中的引领作用,形成导师群体良好的互动机制。

四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老带新”方式帮助青年导师尽快熟悉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导师育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先后邀请荣获校级“优秀导师”的张振文教授、惠竹梅教授与全体导师交流座谈,分享导学关系、学业规划、科研选题、关心关爱学生、就业指导等研究生培养的实际经验,做好良师和益友。

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学院将在导师培训领域持续发力,加快建设与学科、行业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导师队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