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出实招收实效

为深入推进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扩大我校在云南省的影响力,持续提高我校生源质量,近日,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带队深入云南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精准分析措施实。为做好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学院高度重视,细致开展准备工作。安排专人一对一与中学提前对接,合理规划招生宣传外出线路,制作优秀生源信息采集表等富有感染力和时代感的宣传材料,多角度切实展示我校优势与特色,在出发前招生宣传人员就校情、校史、招生政策、基础知识、讲座的侧重点等细节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精细组队人员实。学院招生宣传团队注重影响力,人员结构科学合理,招生宣传队伍由学院党政负责人、熟悉学校情况的专家教授、优秀青年教师和管理人员组成。本次招生宣传期间,孙玉瑷带领宣传团队走访昆明市第一中学、昆明市第八中学、昆明市第三中学、安宁中学等4所重点中学,并在安宁中学举办隆重的“优秀生源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通过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活动,建立高校与中学,高校教授与中学教师、大学生与中学生交流和合作的长效机制,将人才培养和人才选拔的关口前移,探索以统一考试录取为主、多元化考试评价和多样化选拔录取相结合的选拔优秀创新型人才的新机制。

孙书记与学生交流_副本.jpg
孙玉瑷与学生交流

精细实施效果实。参加招生宣传的冯静副教授和罗建让副教授走上讲台,共开展专家教授讲座4场,并对现场学生进行答疑解问,让中学生感受大学课堂的氛围和学科前沿的魅力,更加生动形象地介绍我校的特长和优势,激发学生对我校特色专业的兴趣,最直接有效的针对实力强而生源不强学科招生宣传。讲座过程中播放校园四季美景的微视频引起了良好的反响,使学生对我校的人文自然环境有了最直观的感受,拉近了我校与中学生们的心理距离,起到了良好的感染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