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2022年基金实现历史性突破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信息工程学院申报项目22项,获批6项,中标率27.8%,取得了建院以来立项数和资助率的历史性突破。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虚心求教相关部门、校内外学科专家及教师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基金获批情况连年低迷的主客观原因,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优化学科布局、推进人才引育、完善团队架构。为提升2022年基金申报数量与质量,学院谋定而后动,对学院往年基金申报情况及组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分析,找寻突破口和增长点,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好动员组织工作,学院院长、书记齐抓共管,宣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形势新趋势,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科教人员逐一谈话动员,营造国家自然基金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抓好预评审工作,要求所有基金本子必须经过团队负责人、系主任、指导教师、校内外专家等四级指导。通过现场评审、网络评审、邮寄纸质申请书评审等多种形式,邀请校内外50余名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把关指导,切实提升项目申请书质量;三是抓好形式审查工作,学院科研办公室逐一核对每份项目申请书上的20余个审查点,矫正形式错误,形式审查通过率达到100%。

下一步,学院将不断深化人才和科研机制改革,积极鼓励、持续引导优秀人才申报各类型项目,力争实现更大突破,助推学院综合实力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