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应征入伍宣讲会举办

为积极响应兵役制度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激发大学生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坚定学子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 4月25日,农学院举办了以“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为主题的2021年度秋季征兵宣讲会,邀请人武部王瑞峰老师以及两名优秀退役学生作报告,学院150余名同学聆听。

王瑞峰从“为什么要当兵”“国家为什么需要大学生当兵”以及部队发展的形势和需要、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和追求入题,为学生们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和“四优先”等相关政策,鼓励有意愿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军,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彰显人生价值。同时详细介绍了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抚政策,并在讲座后就毕业生关心考研、提干等事项进行解答。

退伍学生潘海琼和马伟民分享了自己由学生到军人的淬炼升华,展现了自己别样的人生历程,并向同学们发出了“踊跃参军,将青春与报效祖国相结合,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伟大事业”的号召。学院辛赛格同学表示成为一个飒爽的女兵是她从小就有的愿望,两次军检没过,本来想放弃,听过此次宣讲会自己又重拾了军营梦,坚定了自己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决心。

据悉,农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易班等新媒体宣传入伍学生事迹,开展征兵政策线上解读,结合线下的主题班会、国防教育报告会等,形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征兵宣传立体化格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