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秦巴山区奶山羊产业及羊乳新产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示范”课题工作研讨会召开

9月24日,由动物科技学院史怀平教授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秦巴山区奶山羊产业及羊乳新产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示范”工作研讨会在杨凌召开。

史怀平教授向基地县负责人颁发聘书_副本_副本.jpg
史怀平教授向基地县负责人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乳品企业及基地县等相关单位课题任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动科学院奶山羊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团队负责人罗军教授出席会议。课题主持人史怀平教授就课题任务以及课题进度安排进行了汇报。11位课题研究成员分别汇报研究方案及2022年研究成果,同时科研财务助理申莉琴对课题实施过程中的财务使用办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课题实施基地县负责人汇报了当地奶山羊产业现状与发展规划。史怀平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希望课题成员对标科研任务,与基地县紧密合作,真正解决产业问题,完成课题任务。

该课题为“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乡村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肉羊、奶山羊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课题之一。项目主持人新疆畜牧科学院杨会国研究员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对课题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课题严格按照任务书推进工作,按照年度计划对标对表完成,确保科研成果落地见实效,落实国家脱贫攻坚任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