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第五届“两会”热点评议赛举办

4月5日晚,由校团委、农学院主办,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承办的以“聚焦两会热点 把握时代脉搏”为主题的第五届“两会”热点评议赛决赛在农学院六楼红色长廊举办。

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穆军全,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晋妍,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岑银等4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表示,“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承载着14亿中国人的共同意志和坚定信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入挖掘两会热点,提高国是参与感,提升思辨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过近三周的激烈角逐,来自园艺、林学、动科、农学等学院的8位选手从120余人参与的初赛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决赛。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评议,选手们声情并茂,感情真挚,分别围绕脱贫攻坚、民生教育、绿色生态、时代使命等两会热点问题进行评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再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不惧艰险的伟大历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盛宴。比赛间隙,台下观众也积极参与到竞答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经评委打分,闵远昌获得一等奖,吴雨桐等二人获得二等奖,张楠等三人获得三等奖,祖丽皮耶等二人获得优秀奖。

周岑银进行总结发言,就选手们的选题和评议一一进行点评,对他们的现场表现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社团工作的校团委和农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青春使命,不断在磨练中成长,从困境中奋起,把端正的思想带入工作和学习中,立志成才报国,做奋发有为的新青年!

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