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十四年——扬翔与动科的“浪漫长跑”

“今天是第十二届扬翔班开班仪式,今年也是扬翔与动科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的第十四年。”扬翔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刘彦来这样说道。4月18日下午,第十二届扬翔班开班仪式在学院11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以及集团招聘专员、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扬翔班学员参加会议。

刘彦来深情回眸校企合作的十四年,他说道:“2010年开始我代表扬翔集团与动科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十多年里优秀的西农学子们在企业发挥专业才干,让扬翔与学院携手同行、共同进步,使扬翔从单一的养殖企业发展到集智能养殖、饲料生产、食品加工为一体的行业龙头企业。”

会上,王力表示,要继续发扬学院与扬翔集团建立的深厚友谊,未来要继续加强交流,以扬翔班为抓手,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另外,他对新入选扬翔班的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深入行业一线了解产业,尽早做好自己的学业职业规划;二是注重实践锻炼,及时将书本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融会贯通起来,努力做到“实践出真知”;三是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在企业班中展现西农动科学子风采。

image.png
开班仪式现场

在十四年的校企合作中,扬翔集团为学院捐赠数十万元,通过设立企业奖学金、提供学生文体活动赞助费等形式,奖掖人才、吸引人才,让学生进校就知道扬翔,毕业就想入职扬翔。在这场校企合作十四年的“浪漫长跑”中,学院与企业实现合作共赢。近百名毕业生,在扬翔践行“诚朴勇毅”校训,用踏实肯干助力扬翔产业发展,使其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image.png
十四年“长跑”掠影

长期以来,动科学院充分挖掘校企合作潜力,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不断提升校企合作育人成效。始终与企业同频共振,感知产业发展,及时优化调整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明晰职业定位与选择,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架桥”,真正使毕业生实现满意就业,就业满意,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image.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