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第一期“研职有道”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研究生就业带来的新模式、新挑战,帮助研究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近日,百余名研究生分线上线下参加经管学院第一期“研职有道”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会上,签约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2022届毕业生周自展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择业过程,提醒同学们要根据投递岗位的不同有针对性地修改简历。签约至电子科技大学的2022届毕业生沈钊从辅导员岗位特点、工作职责和求职经验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建议要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同学们平时要注重理论知识的积累,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总结反思的能力。即将就职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的2022届毕业生黄佩佩就如何应聘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分享,鼓励低年级研究生要积极投递实习,为自己积累实习、实践经验,每一场面试后要及时总结问题,避免同样的失误重复出现。升学至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2022届毕业生张思阳分享了自己的申博过程、经验技巧和心路感悟,鼓励读博的同学要重视英语能力的提升,按照目标院校要求认真准备申博材料。拿到多个公务员面试资格的2022届毕业生张昕婷分享了公务员各类招考信息的获取渠道和笔试面试的准备技巧,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及时调整心态,坚持到最后。

研究生辅导员张静建议同学们要提早规划,在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市场需求的前提下,结合自身性格特点,选择合适的求职单位和岗位。

2020级农业管理专硕张洲林表示:“求职过程可以说是一场耐力战和信息战。师兄师姐们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帮助我们在求职过程中少走弯路,帮助我们树立求职信心,提前做好准备。”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