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主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环境过程与健康高层论坛

10月13日至16日,由资环学院主办、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协办的“第十九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环境过程与健康高层论坛”在银川召开。

会议合影 (2)_副本.jpg

北京大学陶澍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京土壤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单位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其中包括973首席科学家郑明辉研究员、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我校资环学院及宁夏大学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和控制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和技术方法”的主题,分别就大气细颗粒物有机组分分析与毒性效应组学识别、生物有效性与事件驱动分类法的发展、塑料污染及对碳中和的意义、环境中典型纳米颗粒的鉴别与形成机理及环境效应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前沿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讨论与交流,就相关前沿学术问题、未来发展方向等提出了见解并达成了共识。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