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做好职业规划教育

9月是就业黄金期也是新生入学季,理学院连续邀请校内外就业师资为学生作职业规划教育,共同为学生生涯自我成长和职业生涯求职助力。

图3_副本.jpg

结合入学教育及专业、学科特点,学院在9月17日、26日分别邀请综合素质教育学院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冯小龙和爱上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选聘部负责人霍龙威为低年级学生分享“生涯规划之西农密码”和“生涯发展之教育行业”讲座,通过线上问答、现场互动、职业测评、简历分享等方式,阐述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唤醒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根据所学专业,结合自身优势,制定职业生涯的长期目标和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成长成才。

学院还紧抓“金九银十”季,分别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学府考研职业规划师刘潮歌、晓教育集团教师张美玲为毕业生分享“后疫情时代的就业形势”“升学规划下的学情分析”“职场人的发展路径”,从客观条件、能力、发展方向三个维度帮助学生们认识职场,深入剖析简历制作、面试问答等环节的应对技巧,结合真实的职场案例,现身说法、解惑答疑,引导毕业生正确分析目前职业环境和自我认知,确定择业或就业导向模型,合理确定就业定位,适应求职环境,激励同学们做好毕业求职准备并积极投身“就业季”。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