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2021年陕西省番茄育种联合体新品种展示观摩会在阎良举办

5月19日,陕西省番茄商业化育种联合体新品种展示观摩会在我校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举行。陕西省种子工作总站站长严勇敢,联合体首席专家梁燕教授,西安金鹏种苗有限公司,西安市蕃茄研究所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_副本.jpg

与会人员观摩了田间参试番茄品种——西农215、西农216、红串珠、粉提、改良思春、罗蜜欧等16个包含大果番茄、樱桃番茄和水果番茄在内的新品种。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站长许忠民研究员介绍了番茄品种试验过程及栽培管理措施,各参试单位负责人对各自品种的主要特征特性进行了逐一介绍,与会人员对番茄新品种表现出的抗性和品质给予了高度赞扬。

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就2020年联合体的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并结合田间观摩,分别就联合体未来发展模式、育种方向、育种手段以及对全省番茄产业发展方向的引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联合体未来发展方向,增强了发展的动力和信心。首席专家梁燕教授代表联合体表示,陕西省番茄育种联合体将以此为契机,合理布局育种方向,优化育种目标,加强材料与技术合作,加速新品种选育和推广,为陕西省乃至全国番茄种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