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举办第八届大学生糕点焙烤技能大赛

11月14日至15日,由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大学生糕点焙烤技能大赛”在食品学院食品工程中试实验中心举行。

决赛开幕式由食品学院副院长李菊兰主持,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李建科教授和食品学院副院长王云阳教授致辞。李建科指出,烘焙食品营养美味,深得消费者的喜爱,在食品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食品学院适时举办焙烤技能大赛,符合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王云阳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锻炼动手能力,提高创新创业水平。

决赛由焙烤大赛负责人杜双奎教授主持。经过参赛选手展示、介绍作品设计理念、特色、制作过程,评委进行感官评定,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4个,二等奖作品7个,三等奖作品8个。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食品、风景园林、水建等19个院(系)的293支参赛队814名学生报名参赛。经大赛产品设计创意环节审核筛选,154支参赛队462人进入预赛。经过2周的预赛选拔,43支参赛队127人晋级决赛,创历史新高。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品种多样,包括有月饼、饼干、面包、蛋糕等,产品创意与专业实用相结合,中式糕点和西式糕点相结合,部分作品彰显浓郁的中国风,整体作品呈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受到评委好评。

image.png

一等奖作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