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让少数民族预科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为引导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学院在前期积极谋划,于新生入学后积极开展爱国爱党、爱农爱校、法律法规与行为规范、心理健康、专业与发展规划等教育活动,引导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少数民族学生为”九一八“发声_副本.jpg

9月18日,学院开展“勿忘国耻,我为‘九一八’发声”主题活动,各民族预科生纷纷换上民族服饰,用本民族的文字书写下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同时,同学们怀揣爱国之心,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地歌唱《我爱你中国》,一字一句皆是对先烈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珍视。

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入驻宿舍后,学院紧抓宿舍阵地,通过每日线上播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片、《大国外交》记录片、民族文化宣传片引领少数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为少数民族预科生发放经典书籍,组织学生诵读《梁家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交流学习感想,厚植少数民族学生“家国情怀”,为学生植下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

学院分别邀请经管学院王征兵教授、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为少数民族预科学生集中做“大国三农”“话说校园安全”“校情校史”知识讲座夯实少数民族学生信仰之基、增强少数民族学生安全意识、培养“一懂两爱”大学生。

为保障疫情常态化时期的精准护航,学院积极拓展入学教育的内涵和外延,组织学生在室外开展了“梦想启航”“石榴花”文化坊主题班会,来自12个省份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等16个少数民族的94名预科生尽展“文化橱窗”,用才艺展示等方式交流民族习俗,营造民族文化互鉴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