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举办信息技术与不确定性数学理论研讨会

4月16日,由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信息技术与不确定性数学理论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长江大学、临沂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郑州大学等全国15所院校以及理学院教师、研究生等共计40余人参加研讨会。

合影_副本.png

研讨会期间,武汉大学胡宝清教授、临沂大学马振明教授、郑州大学杜文胜副教授、武汉大学曹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但业星博士、长江大学朱宽云副教授、西北师范大学乔军胜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方博闻博士、西南财经大学张炜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李薇等10名专家学者,围绕数据智能信息处理与不确定性处理等主题作学术报告,在非经典逻辑、不确定性数学理论以及人工智能基础的数学理论及应用等多个角度上介绍了信息技术与不确定性数学理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信息技术与不确定性数学理论是数学和信息技术的交叉领域,也是目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研究处理海量复杂数据、使数据“智能化”的有力工具。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推动智能科学、模糊逻辑与数据计算交叉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促进了我校与省内外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对我校数学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