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第五届生物文化艺术节启动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生命学院举办“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工作研讨会暨“第五届生物文化艺术节”。联盟各大高校师生代表20余人来校参会,就新一年度陕西省高校生物文化节推进工作进行交流和安排部署。

联盟成员单位在三号楼前合影_副本.jpg
联盟成员单位在三号楼前合影

开幕式以“树木·树人”植树活动开始,联盟各大高校代表齐聚北校三号教学楼前,共同种下数棵联盟树,寓意联盟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以培育时代新人为使命,深化协同育人,切实推进陕西省生物学科交流合作,为生物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学科发展模式、激发学科发展奠定基础。

座谈会上,联盟各大高校师生代表分别依次交流分享了在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及相关做法。同时,联盟成员围绕本届生物文化艺术节主题及活动方案达成共识,将“强强联合,资源共享”文化参访、“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文艺创作、“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知识竞赛等板块活动作为本届艺术节重点内容,聚焦学生综合素养提升,搭建平台,凝聚育人合力。会议制定新的联盟章程,并就我校牵头举办本届艺术节达成共识。会后,联盟各大高校师生代表集体前往我校三号教学楼及博览园参观。

联盟成员单位召开工作座谈会_副本.jpg
联盟成员单位召开工作座谈会

“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是在陕高校生命科学专业学生自发成立的“联盟”。自2016年发起至今,联盟成员不断增加,联盟活动质量不断提高,成员间沟通交流日益密切。未来,联盟成员单位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构建等方面持续发力,以联盟为桥梁,畅通联盟成员单位学科交流通道,为我省生命科学发展、“双一流”高校建设贡献智慧,凝聚合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