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2021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3月23日, 2021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作动员讲话。学校各学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秘书和辅导员代表,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学校2021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对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

会议指出,要从新阶段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大学生党员学习生活特点,把握学生层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重要环节,深入贯彻校党委要求,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紧抓建党100周年契机,精心策划组织学生层面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习党史,讲好党的故事和革命故事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好陕西丰富的革命文化资源,挖掘学校丰厚的红色文化积淀,进一步推进“四史”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永远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学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要把学工干部学习党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与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紧密结合,与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年度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在全体学工干部中开展“思政铸魂”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推动学工干部学党史、聚主责、干实事,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开学初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