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试验场站开启校地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现场观摩无人机化除作业,跟着农艺师学习了解科研试验小麦“一喷三防”的工作要点,在麦田里拔草除杂……4月18日上午,来自秦汉新城正阳白庙中学的60余名学生走进我校咸阳试验站秦汉基地田间地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课,正式拉开我校试验场站校地联合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序幕。

麦田拔草劳动体验_副本.jpg

活动现场,这些平时很少在地里干活的学生,对每个环节的认知充满兴趣,兴致高涨地完成劳动体验过程,享受劳动流汗带来的快乐,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科学、热爱劳动的热情,让学生从专业角度了解了小麦各生长阶段的管理技术要点,增长了知识,磨练了意志,校长陈海琦对本次劳动教育实践课的成效非常满意。

日前,我校咸阳试验站和秦汉新城正阳白庙中学就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并签署共建协议。双方约定: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搭建校地相互协作、合作发展的桥梁,推动劳动教育、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咸阳试验站积极为白庙中学提供良好的劳动教育场所和教育素材,协同学校研究、制定劳动教育课程;白庙中学利用劳动课、班团队活动等时间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到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劳动教育旨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是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2021年以来,场站服务中心以陕西省首批“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统筹各试验(场)站科教资源优势,着力构建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下一步,各试验(场)站将充分挖掘农业科教资源优势,逐步有计划、有设计、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科学普及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大中小学生知农、爱农的劳动情怀,持续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