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在党史研修中坚定强农兴农使命

“东南窑之行,我学习了西农科学家的故事,感受到了传承奋进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学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植物生产类2104班张佳艺感慨到。为进一步坚定学生正确理想信念,提高党史历史素养,有效把党史教育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创新实验学院2019年3月启动首期“党史研修班”,目前已成功举办六期。

7777.jpg

党史研修班”每期30学时,学习板块包括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主题研讨、汇报交流、撰写研修报告五部分。研修期间,学院邀请熊运章教授、罗志成教授等离退休老同志为学生讲述西农大校史中的红色印记,带领学生回顾在党的引领下学校走向光明的难忘记忆,砥砺学生爱党报国初心;邀请方建斌、张红、杨鹏、康燕、张曼等思政课教师讲解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学生信仰,为学生补足精神之钙,邀请赵杰、詹刚明等专业课教师讲解我校小麦条锈病研究的光辉历程,砥砺学生知农学农兴农情怀。

学院坚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利用周末节假日,引导学生积极在实践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砥砺服务奉献三农的决心。研修期间,组织学生前往学校校史馆、东南窑实践教学基地感受学校历史底蕴,学习西农精神;前往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马栏革命纪念馆等地探访革命旧址,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前往袁家村、王上村等地体会国家乡村振兴带给人民生活的变化,感受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发展模式。

学院始终秉持“以研促学,以研促改,以研促长”的理念,先后组织学生分小组学习讨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等经典书籍,开展“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井冈山的斗争”“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科学家故事”“党史故事我主讲”等红色主题的研修汇报,旨在激励学生总结研修成果,分享学习心得,提升研修质量,以始为终,蓄力远航。生技1801班谭银凤在参加完第六期党史研修班后谈到:“作为青年党员,我要始终坚定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始终将为人民服务贯彻到自己的科研目标之中,接续前辈精神力量,传承精神血脉,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