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与陕西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达成战略合作

8月1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与陕西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科普研学基地授牌仪式在陕西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博览园主任傅朝荣与宝鸡市辛家山林业局局长、陕西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石重福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科普研学基地授牌。宝鸡市辛家山林业局党委书记郭仕强主持仪式。

博览园自建园至今始终秉承对内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对外开展科学普及的发展思路,依托学校丰富的科教和人力资源优势,致力于建设高水平教学科研基地,现已成为学校教学科研、文化育人、对外宣传等方面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此次战略合作,一是双发将充分发挥旅游产业优势互补、相融共生,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陕西重要旅游目的地;二是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双方服务质量、文化建设,多元化培养科普人才队伍,有利推动科普研学事业蓬勃发展。

当天,博览园在陕西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中心广场开展2022“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现场摆放了包含电磁学、力学、生物学等15台科普仪器及《生命之水》《极地动物》16块3D科普展板,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看体验,由博览园自主研发的“昆虫伪装大师”和“昆虫歌手”系列科普展品更是堪称移动博物馆,丰富奇特的昆虫标本,通过骨传导耳机聆听昆虫鸣叫,让来往游客叹为观止。博览园以此次科普活动为契机,今后将结合两地文化内涵,深挖资源优势,研发科普产品,打造科普品牌,为提高全民科普素质贡献力量。下一步,博览园将与陕西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深度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交流合作,重点围绕文旅融合、科普研学、人才交流等领域,打造旅游服务典范,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新格局,携手共创新时代文化旅游的新篇章。


编辑:张晴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