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我校被评为艾滋病 “百千万校园行”活动优秀学校

5月27日,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省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的近百所普通高校进行表彰。我校被评为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优秀学校,经管学院王欣歌被评为优秀辅导员,食品学院郭亦庄、园艺学院马飞、信息学院梁婷和外语系郑苏杰4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颁奖仪式上,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常文辉对此次“百千万校园行”活动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活动的开展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各高校克服困难,取得了很好的宣教效果。他同时强调,广大高校师生要积极参与防艾工作,有效遏制艾滋病在校园的传播与流行。

学校对“百千万校园行”活动高度重视,校医院、学生处团结协作,招募25名老师和127名学生组成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师资辅导员和同伴教育志愿者队伍,形成校医院—学院—学生三级宣传链,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22个学院,吸引7000余学生热情参与,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学习预防艾滋病等传染病知识,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携手抗艾,共建健康和谐校园。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