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校友蒋爱民教授做“一流课程建设、应用与申报”专题培训

1月13日,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一流课程建设、应用及申报能力和水平,提升本科教学质量,食品学院邀请校友、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蒋爱民教授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应用与申报专题培训,院长吕欣主持培训会。学院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1_副本.jpg

蒋爱民结合申报获批的国家级一流课程《畜产食品工艺学》,从一流课程教育部“顶层设计”,在线课程建设应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课程思政与建设应用,“翻转+混合”课程的界定与应用模式,“混合+翻转”教学效果及评价,高品质慕课平台甄选等方面对一流课程建设、应用及申报相关内容进行了详尽深入的解读。他强调,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是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基础和关键,通过对一流课程建设的培训,能够有效加深教师对课程内容的理解,提高课程教学设计能力。培训会后,蒋爱民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一流课程建设。近年来,已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立项18门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其中5门获批陕西省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获批总数在我校名列前茅。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