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首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在我校开班

近日,我校承办的首期“化工与制药技术”领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的十支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88888.jpg

本期培训为期8天,实行分段式培训,采取“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形式进行。围绕创新团队建设能力提升、德国专业建设与课程开发、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思政、化工及制药技术发展前沿等内容开设了11场专题报告,特别安排了“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现场教学”及“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研讨交流”环节。邀请了河北省职教研究所张志增研究员,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李吟龙副校长,我校化学与药学院周文明副院长、王俊儒教授,西安石油大学范峥副教授等12位专家教授为培训班授课。

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是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大背景下,深化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目标任务与主要举措之一,旨在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决策部署,打造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示范引领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我校作为教育部遴选的首批“化工与制药技术”领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主要负责组织、参与和实施团队的培训、管理、研究、评价等相关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