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展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培训

4月22日至23日,受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乡村建设管理处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第八专家评估组组长、经管学院农经系主任赵凯教授带领博士研究生孙鹏飞、高原及张仁慧前往甘肃省陇西县参加甘肃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

此次培训围绕《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等中央及甘肃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并组织前往陇西县首阳镇、云田镇等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实地观摩考察。赵凯教授作为第八专家评估组组长,负责承担西北5省(区)13个试点县(市、区)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的指导及评估工作。

赵凯围绕“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主题,为定西市陇西县、陇南市康县、武威市凉州区农业农村局及下辖乡镇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详细解读了改革试点的背景及意义、试点总体要求、具体试点工作、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及实施步骤等内容。会后,赵凯教授一行前往宅基地改革入市试点陇西县首阳镇进行实地观摩考察,并就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的工作进展、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开展了深入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