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推进全员运动 提升体育素质教育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生命学院在体育素质教育中树立导向,强化引领,推动体育运动全员覆盖,切实发挥体育对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和综合素养的积极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完善体系,树立体育教育积极导向。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发挥体育教育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将学生参与体育活动、体育竞赛等情况作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素质能力测评的重要单元,科学细化评判标准,提高学生对体育运动的重视程度;同时,把体育竞赛获奖情况列入学生荣誉表彰体系,对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的团队和个人予以表扬,用榜样的力量,诠释、传承体育精神;完善落实《生命科学学院运动员奖励办法(暂行)》,加强各类运动队的管理,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推进学院体育事业发展。

深化内涵,强化体育文化正向引领。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终身运动的观念,使体育作为一种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学院积极探索体育技能、身体形态、动作要求等体育文化的普及,通过“体育运动云端教学”,邀请学院各运动队集中拍摄不同体育项目教学视频,普及相关项目的动作技能及要求,引导学生科学合理运动,感知体育中的美,感受体育魅力。此外,注重挖掘体育认知、体育精神等文化育人作用,通过官方网络平台展示学院学子运动风采和精神面貌,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激发全体学生运动热情,同时在学生中举**生趣味运动、师生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将趣味与竞技结合,活跃体育文化,培养学生意志品质,提升团队凝聚力。

生命学院活动图片_副本.jpg

精心谋划,推动体育运动全员覆盖。学院精心谋划、充分组织,利用建党一百周年契机,在全体学生中开展“运动百天、献礼百年”运动打卡活动,鼓励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利用课余时间完成线下训练和线上打卡,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活动在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同时,扩大各运动队队伍规模,吸纳300余人次加入春训、冬训行列,创学院新高。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在学生体育训练动员会上强调,青年学子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文化,同时要有健康的精神和体魄,在体育活动中强体魄、增意志、添活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