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寒假安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寒假学生管理工作要求,信息学院近日多措并举对假期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努力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学生寒假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安全责任。学院秉着“防控第一、安全第一”的原则,多次召开寒假安全专题会议、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班主任例会,组织学习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细化落实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乡行程和假期行踪可追踪,形成全员、全程、全覆盖的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寒假安全工作。同时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发布安全教育内容推送等方式开展假期安全教育,要求全院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防火、防盗、防骗意识,避免发生意外安全事故,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强化安全检查,规范留校管理。放假前夕,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校外住所、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提醒学生放假途中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将贵重物品带回,关锁好门窗,切断宿舍电源,确保消除一切安全隐患。针对四十多名留校学生建立详细台账,召开留校学生专题会议,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管理规定,不在宿舍内聚集、不擅自离开校园外出,严格做好自我防护,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经常与家人联系报平安。

强化家校协同,筑牢安全防线。学院借助家校沟通平台,一对一告知家长学生离校或留校状态以及深入了解学生留校的真实原因。对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逐一进行电话家访,向家长交流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心理健康等情况,对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鼓励家长与学生及时求助,并在学院“信语心苑”公众号栏目汇总推送全国各地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和温馨小贴士,为学生提供坚强后盾。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