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照金、薛家寨参观学习

  12月6日,生命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40余人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重走红军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文字资料、历史文物,了解了以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先烈们前赴后继,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为建立陕北革命根据地而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薛家寨,党员们通过攀爬陡峭的石阶,穿越悬崖上的栈道,参观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和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兵工厂、仓库、指挥部等遗址,重走红军路,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政治信仰。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勤奋敬业,努力工作。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