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思政云课堂”新学期开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3日下午,本学期“思政云课堂”第一课开讲,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穆军全副教授以“伟大精神领航程,时代新人当自强”作主题报告,用伟大抗战和抗疫精神引领学子成长,强化使命担当。

报告中,穆军全以时间为轴线,回顾了近代中国百年奋斗史,重点讲述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和抗击疫情中孕育的伟大精神,并引导当代大学生,用伟大抗战和抗疫精神滋养品格,涵养价值,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

全校团员青年线上学习聆听了开讲报告,并纷纷发表感想。园林学院学生唐思圆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烈是价值标杆,更是精神脊梁,对于我们当今大学生而言,我们所能做的便是带着榜样、英雄的精神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水建学院郝士航在听完报告后说:“作为时代新人,我们应以抗战和抗疫中的无数贡献者为榜样,争做时代弄潮儿。”

学生在聆听报告2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